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旗飄揚雙橡園 總統府:證明活路外交政策正確

睽違三十六年後,中華民國國旗再度在美國華府雙橡園升起。(駐美代表處提供)

睽違三十六年後,中華民國國旗再度在美國華府雙橡園升起。(駐美代表處提供)

2015/01/02 20: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睽違三十六年後,中華民國國旗再度在美國華府雙橡園升起,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指出,對於駐美代表處首度在兩國斷交三十六年後,於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馬英九總統深感欣慰,也肯定外交人員多年努力的成果。

馬瑋國轉述,馬英九認為,這次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以及軍事代表團授勳儀式,象徵兩國友好關係更上層樓,也證明政府六年多來推動「活路外交」的政策正確,在國際社會中華民國有更多奧援,也更有尊嚴。

馬瑋國指出,馬總統上任後即積極推動恢復我國與美國高層互信,六年半來美國同意對我軍售總額已逾一百八十三億美元,台灣不但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在美國給予三十七個國家免簽證待遇當中,我國更是唯一跟美方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

馬瑋國表示,中斷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也在前年恢復協商,去年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馨來訪,更是十四年來第一位閣員級首長,台、美在安全、經貿、文教、科技、反恐、環保、防制人口販運等各領域的互動均友好密切,美國認為我國是美國安全與經濟的夥伴,對我方兩岸和解與區域和平政策,均表肯定,顯示兩國雙邊關係達到過去三十六年來的最佳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