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撥台灣愛 外交部送文具包到南太平洋

2014/12/23 15:56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外交部舉辦「台灣NGO(非政府組織)送愛心迎新年」活動,由國內NGO經外交部牽線,捐贈愛心書包及文具包至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並於今日舉行捐贈儀式,會中並展示台灣製的書包及文具包樣式;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表示,送愛心迎新年活動期間不是只有新年元旦,而是將會持續一整年,希望達成政府與民間力量結合,並呼籲台灣企業參與。

除史亞平外、財團法人台灣同濟會兒童基金會董事長黃武田、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中華民國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理事長呂錦美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處長徐孝慈等皆出席活動。

外交部並發布新聞稿說明,此次促成我國內NGO在臺灣採購1000套書包及文具禮盒,每套價值新臺幣1046元,內有:書包、鉛筆、筆記本、鉛筆盒、原子筆、橡皮擦、蠟筆及簡易式削鉛筆機等各式學生用品。將裝載20呎貨櫃1只,由外交部負擔運費,運往我駐索羅門群島大使館,與該國政府合作分送各島嶼的清寒學生。

外交部指出,未來還將持續與NGO合作,募集衣物、玩具、文具等民生用品,運送到我在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共和國、諾魯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吐瓦魯國等4國及非洲友邦,讓臺灣民眾的愛心融入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外交部並與美國洛杉磯「幫幫忙基金會」合作,自本年12月起,以1年為期,分批運送該基金會在美募集的愛心物資至我在拉丁美洲、南太及非洲的邦交國,由外交部負擔運費,相關外館協助貨櫃提領、物資配送、社區訪視等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