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學樟「人獸交」說 同團怒批:把同志當動物?

許秀雯批評,呂學樟把同性婚姻入法議題,牽扯到人獸交,若同志婚姻與人獸交有關,呂到底是把同志看做人,還是看做動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許秀雯批評,呂學樟把同性婚姻入法議題,牽扯到人獸交,若同志婚姻與人獸交有關,呂到底是把同志看做人,還是看做動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22 15:3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議「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案,將民法792條由「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條文中「男女」字眼改為「雙方」,使同志婚姻邁向合法,遭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批評;他說,看過同運團體畫面,覺得「驚心動魄、非常可怕」,把夫妻改為配偶,把男女拿掉,「同性婚姻可以人獸交、還什麼交的」;此「人獸交」說法引起同志團體強烈反彈。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下午批評,今日上午質詢看到很多言論彷彿「恍如隔世」,好像還活在神統治的時代;她批評,呂學樟把同性婚姻入法議題,牽扯到人獸交,若同志婚姻與人獸交有關,呂到底是把同志看做人,還是看做動物?

許秀雯強調,護家盟言論已由國民黨買單,她對於民進黨出席幾位委員,將原法案的謬誤呈現出來,給予高度肯定,但司法法制委員會民進黨的其他成員,如柯建銘、高志銘、吳宜臻都沒有出席,令她覺得憂心。

許秀雯指出,立法是她們認為是最符合社會成本的做法,但立院討論品質非常令人憂心,網路上許多鄉民、網民質詢就非常到點;她質疑,為何要讓納稅人養這樣的民代,讓這樣低於平均智力的言論,出現在國會殿堂?

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發言人陳嘉君表示,聖誕節是國家行憲紀念日,但執政馬政府已帶頭背叛人權公約的精神,堂堂國會殿堂出現歧視言論,已讓今天成為「國家沉重的一天」;她批評,今日質詢立委,雖然每一句話加個前置詞說「尊重同志」,但卻反對同志享有婚姻權力,行為欠缺實質尊重。

陳嘉君也批評民進黨怠惰;她說,2001年民進黨即要把同志婚姻列入人權基本法,今日卻忽視過去主張讓尤美女孤軍奮戰;她強調,要繼續聲援台灣各地在生死邊緣掙扎的同志,並考慮在藍綠之外成立新政治勢力,讓被剝奪的人們,能夠生存並持續爭取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