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產業發展雙引擎 林佳龍提政策

林佳龍針對台中產業提出成立雙基金的雙引擎帶動政策。(記者歐素美攝)

林佳龍針對台中產業提出成立雙基金的雙引擎帶動政策。(記者歐素美攝)

2014/11/14 22: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下午與前總統李登輝共同出席台中港加工區產業人士座談會時指出,未來當選台中市長將成立台中市產業發展基金及台中市產業園區發展營運基金,成為推動台中產業發展的雙引擎。

林佳龍說,李前總統一直在推動第2次民主化,就是政府要權、錢下放,讓地方政府帶頭拚經濟,這也是現在重要的經濟政策。

他表示,台中縣市合併為直轄市應有新的都市計畫,但主事者沒有看到契機,還在用放煙火方式拚城市經濟,這不是一個進步城市的指標,台中是中彰投的核心城市,但現在只是形式升格,實際上沒有升格,仍用舊的消費城市及服務型來看台中市,市長應儘快提出大台中都市計畫,以善用土地配合未來產業發展。

林佳龍表示,當選後將打造台中產業發展的雙引擎,即台中市產業發展基金,初期目標為二十億,現有的台中市工業區開發管理基並將擴大轉型為台中市產業園區發展營運基金。以對症下藥,逐步解決產業的問題。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未登記工廠達16000家,使用的土地面積約2800多公頃,但市府僅不定期檢舉開單,並未解決者相關問題,態度消極,未來台中市將成為台灣工業用需求最旺盛的地區,如何增加工業用地及配套措施,是台中市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