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參觀冰雕展猝死 家屬求償無門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7日在立法院舉行「冰雕展參展學生猝死,主辦承辦人都跑掉,消費者權益何在?記者會」記者會,表示2月一名男大學生冰雕展腦出血死亡,批評主辦單位互相卸責,消費者權益何在?(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7日在立法院舉行「冰雕展參展學生猝死,主辦承辦人都跑掉,消費者權益何在?記者會」記者會,表示2月一名男大學生冰雕展腦出血死亡,批評主辦單位互相卸責,消費者權益何在?(記者王藝菘攝)

2014/08/27 12:59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年初黃姓男大生參加冰雕展,因溫差過大造成腦出血意外身亡,但主辦、承辦及協辦單位卻互踢皮球,責任歸屬至今未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指出,當初掛名協辦的東方華藝竟搖身一變成為承辦單位,目前在南港舉辦「急凍樂園」展,要求主管機關內政部、經濟部徹查,追究相關責任。

陳亭妃今陪同黃父黃博文召開記者會,控訴主辦、承辦、協辦單位都撇清責任歸屬及賠償問題。

黃博文表示,成蛋單位起初都有慰問家屬,致電公司業務人員也都說「公司有在處理」,後來卻頻頻更換聯絡人,黃生過世至今已經過了5個月,至今仍無作為。

根據三方合約書,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經濟統一促進會負責展場設計、工務建造管理;協辦單位東方華藝公司負責營收及財務控管;承辦單位同萌會則負責展覽營運、宣傳及推廣。陳亭妃直指,合約書載明分工業務,也證明有商業行為,卻仍推諉責任,致使家屬求償無門。

陳亭妃痛批,冰雕展竟沒有投保意外險,其中只有同萌會有投保責任險,因此該公司只願承擔1/3責任;此外,她更指出,東方華藝公司甚至更換活動名稱,繼續在同樣地點舉辦活動。

與會的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籌備處副主任陳志章表示,根據人民團體法規定,主辦單位中華中華文化經濟統一促進會屬人民團體,但從合約來看,已涉及商業行為,明顯違反規定,內政部將追查是否有對價關係,最重恐有解散、廢止許可等處分。

經濟部商業司專委張嵐源則表示,經調查,同萌會國際事業公司設址台中市,已無營業事實。

他指出,民間公司辦理大型活動屬自律行為,建議當事人循消費者保護法提告、求償;他也承諾,經濟部將派員理了解目前「急凍樂園」的消防安檢狀況。

東方華藝公司董事長劉啟瑞原已到記者會現場,卻不願出席,接受電訪時則稱,自己也是受害者,當初是同萌會向他借錢辦活動,他強調願意出錢協助黃爸爸打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