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案 謝長廷:可以預見王郁琦被犧牲

謝長廷今天在主持廣播節目時預測,王郁琦最後會被犧牲,是可以預見的。(記者廖振輝攝)

謝長廷今天在主持廣播節目時預測,王郁琦最後會被犧牲,是可以預見的。(記者廖振輝攝)

2014/08/26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遭指控洩密、共諜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26日)主持廣播節目時預測,張顯耀事件會辦不下去,且總統府今天也指出,提議撤換張的人就是王郁琦,因此王最後被犧牲,是可以預見的。

總統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張顯耀去職是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提議,並非外界認為由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指示。

謝長廷節目中表示,這次事件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但不管是國安局或調查局,都是很專業的機關,若表現得荒腔走板,依他的經驗來看,表示有政治力介入。

謝長廷認為,調查局第一時間就說涉及外患罪,指控張為共諜,但調查局要求高檢署受其指揮,遭到拒絕,之後送地方法院檢察署,卻演變成張顯耀涉及洩密罪,但到底要洩什麼機密給誰?都不講清楚。

他也質疑,若按照「共諜」的邏輯,對岸就是敵人,那為何馬總統要去和「敵首」見面?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也曾拜訪中國,豈不矛盾?

他還說,現在傷害已造成,最重要的不是檢察官如何辦案,而是需要一個充滿想像力的編劇,導回這齣荒腔走板的劇本;馬政府處理兩岸能力讓人質疑,對政府形象造成很大打擊,兩岸互信已遭到傷害,「馬習會」也應該泡湯了,若馬總統要硬推馬習會,台灣會付出很大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