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震東如人間蒸發 賴中強籲「海陸高官」幫忙

柯震東在北京吸毒被捕後人間蒸發,律師賴中強也在臉書呼籲陸委會與海基會高官救人為先。(圖取自賴中強臉書)

柯震東在北京吸毒被捕後人間蒸發,律師賴中強也在臉書呼籲陸委會與海基會高官救人為先。(圖取自賴中強臉書)

2014/08/19 13:22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柯震東在北京吸毒被捕後就人間蒸發,親友焦急卻不知他在哪裡,後來還被公布他在看守所內痛哭的畫面,人權遭到踐踏。

參與318學運的律師賴中強也在臉書呼籲陸委會與海基會高官們,救人為先,不要光忙著內鬥。他寫下:「根據2012年8月9日8次江陳會所商定之『海峽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共識,中方承諾雙方將依據各自規定,對另一方投資人及相關人員,自限制人身自由時起 24小時內通知。同時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建立的聯繫機制,及時通報對方指定的業務主管部門,並且應儘量縮短通報的時間」。

另外賴中強也提到,2013年1月1日生效的中國刑事訴訟法第83條規定「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24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這個「人」,並不區分本國人、外國人、台港澳,柯震東被捕後,柯的經紀人與家人遲未獲得中國公安的通知,不禁讓人對此次修法的有效性產生高度懷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