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未來菜價先漲 民進黨:馬政府不該縱容

 中颱麥德姆尚未接近台灣,菜價已聞風而漲。(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中颱麥德姆尚未接近台灣,菜價已聞風而漲。(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4/07/22 15:4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麥德姆颱風尚未登陸,菜價就立刻飆漲,高麗菜一顆飆破百元,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表示,馬政府只顧著拼政治,不顧民生經濟,放任不肖商人趁颱風來襲哄抬物價,重創基層和弱勢的民眾,呼籲政府以人民為念,火速穩定物價,不要縱容不肖商人哄抬價格。

黃帝穎說,台灣每年平均都會有3到4個颱風來襲,除了防汛、防颱的準備,政府平時就應該建立完善的機制,以防杜黑心商人利用民眾預期心理,哄抬物價,發颱風財。政府沒有做好平時的工作,總統整天忙著罵在野黨,閣揆帶隊和部會首長一起出遊爬山,現在颱風還沒有來,市場上的蔬菜價格平均已經上漲2至3成,高麗菜甚至大漲69%,政府官員卻只會粉飾太平,說價格仍在合理範圍,完全沒有苦民所苦。

黃帝穎表示,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統計,今年上半年以來,重要民生物價已經大幅上漲5%,瓦斯一桶已經破千元。6月份豬肉價格上漲15.5%,雞蛋上漲21.6%,雞肉上漲10.9%,但是薪資卻沒有成長。扣除物價的膨脹,平均薪資大幅已經倒退回16年前的水準,人民生活越來越苦,若政府放任民生物價不合理上漲,無疑是在雪上加霜,造成二度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