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嘉義縣、花蓮縣長提名 高層好惡定人選

立委翁重鈞臉書宣布參選縣長之後,流露自信的笑容。(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立委翁重鈞臉書宣布參選縣長之後,流露自信的笑容。(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4/06/08 19:22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在嘉義縣長徵召提名立委翁重鈞參選,花蓮縣長傅崐萁入黨參選縣長案卻遭阻擋,黨政人士今天解讀,翁重鈞和傅崐萁的境遇兩極對比,充分反映高層個人的好惡選擇。

相關人士指出,徵召翁重鈞參選嘉義縣長,從今年初就在洽談,除了嘉義縣不能輸到脫褲,還有地方派系的存亡考量。而年底縣長一役,與明年底的立委選舉、特別是不分區的提名佈局,也一直連動談判中。

對於徵召翁重鈞,國民黨中央強烈否認有所謂的交換條件說,但據了解,雙方在最後仍有達成某些原則上的共識,未來的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提名,應也在其中。

除了縣長、不分區立委的佈局,相關人士透露,這次徵召翁重鈞,在縣長一役當然是全力以赴,另外高層也賦予翁重鈞重全力輔選「鄉長」的任務,要為藍軍在嘉義縣保存基層香火。國民黨在上次鄉長選戰守保五席,一般認為,鄉長「保五」應是最基本的要求。

花蓮縣長傅崐萁5月間進行施政總報告。(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5月間進行施政總報告。(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