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都公車之王307 路線擬截半提高營運

北市政府重整公車路網,逐步檢討路線長且營運效率差的公車路線。三○七路公車雖連年蟬聯營收及載客量冠軍,但部分路段載客量不足,致空車率過高,影響營運效率,擬改採區間車營運。	(記者郭逸攝)

北市政府重整公車路網,逐步檢討路線長且營運效率差的公車路線。三○七路公車雖連年蟬聯營收及載客量冠軍,但部分路段載客量不足,致空車率過高,影響營運效率,擬改採區間車營運。 (記者郭逸攝)

2016/06/10 06:00

未來公車新路網 朝4目標挺進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積極重整市區公車路網,已定調為「快速公車」、「幹線公車」、「支線公車」及「微循環公車」。第一招將減少路線過長的公車,提升營運效率;據了解,行駛雙北市的「公車之王」307依循北市調整路網的原則,擬截成一半,改採「板橋至台北車站」及「撫遠街至台北車站」的全新營運模式。

利用悠遊卡搭乘大數據 調整

交通局正在統計民眾使用悠遊卡搭乘公車的大數據,分析使用率較高的路線並訂定公車主幹道,未來也會以「棋盤式」調整公車路網,讓民眾輕易辨別公車路線。

據北市規劃,公車路網調整已定調為「快速公車」、「幹線公車」、「支線公車」及「微循環公車」,將優先辦理行駛高架、快速道路的快速公車,及行經幹道或公車專用道的幹線公車。

307部分路段載客低 將截半

公共運輸處主任秘書楊欽文說,重整公車路網期間,將檢討營運效率較低及里程過長的路線,以免空車率過高;交通局官員透露,營收蟬聯多年冠軍的307路公車,雖平均日運量高達近十萬人次,但部分路段空車率高,將截成一半。

未來班次 分路段調整銳減

營運307的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證實已委託顧問公司評估307闢駛區間車的可能性。307現從撫遠街行駛至板橋,途經台北車站;調查發現,板橋至台北車站的運量佔三分之二,台北車站至撫遠街僅三分之一,李建文說,307平日發車四百四十班,擬調整為一百九十班「板橋至台北車站」及「撫遠街至台北車站」的區間車,及一百七十班全程車。

另外,307的假日區間車班次也會大於全程車。李建文說,假日現三百七十班車,將調整為一百五十班區間車及一百卅班全程車,盼減少班次、增加營運效率,成為調整公車路網的先驅,全新營運模式將提報公運處審核。公運處表示,業者提出的路線調整案經專家學者審酌並通過,才可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