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六媽分會十年值角 遶境辦桌好熱鬧

台中市南瑤宮老六媽分會今年由太平車籠埔、東汴、頭汴和大里十九甲「值角」,昨天車籠埔席開一百八十桌做東宴請各角會員。(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南瑤宮老六媽分會今年由太平車籠埔、東汴、頭汴和大里十九甲「值角」,昨天車籠埔席開一百八十桌做東宴請各角會員。(記者陳建志攝)

2016/05/30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肚萬興宮聯合多座媽祖廟舉辦二十庄迎媽祖遶境,昨天恭送各廟宇媽祖返回祖廟,市長林佳龍參加起駕儀式時推銷「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歡迎更多人到台中體驗媽祖文化;太平車籠埔、東汴、頭汴和大里十九甲是南瑤宮老六媽分會「第一角」,昨是每十年輪值一次的「值角」盛會,除舉辦遶境活動,還做東請各角會員「吃會」,熱鬧滾滾。

興建於清乾隆年間,至今有二百八十多年歷史的大肚萬興宮,至今仍保有二十庄的遶境習俗,日前結合大肚永和宮、彰化天后宮及南瑤宮舉辦遶境活動圓滿落幕,昨天恭送各廟宇媽祖返回祖廟,包括市長林佳龍、民政局長蔡世寅、立委顏寬恒、市議員林汝洲、陳世凱都到場參加媽祖起駕儀式。

林佳龍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結合包括萬興宮在內的十二座百年媽祖宮廟舉辦系列活動,此活動去年獲得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調查的「節慶活動」類組第一名,歡迎大家到台中體驗媽祖文化。

此外,南瑤宮老六媽分會在台中有十角,會員數千人,太平車籠埔、東汴、頭汴和大里十九甲是第一角,今年適逢十年一次的「值角」做東,昨一大早「老六媽」就從車籠埔廣興宮出發,在車籠埔、頭汴、東汴大街小巷進行遶境活動,沿途信徒虔誠焚香膜拜。

老六媽分會董事連保欽表示,老六媽分會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各角每十年輪值一次做東,昨車籠埔席開一百八十桌、十九甲開八十桌,宴請其他九角的會員「吃會」聯絡感情,提醒南瑤宮「老六媽」將在廣興宮駐駕兩星期讓信徒參拜。

彰化南瑤宮「老六媽」昨天到太平車籠埔、東汴、頭汴遶境,並將在車籠埔廣興宮駐駕兩星期供信徒膜拜。(記者陳建志攝)

彰化南瑤宮「老六媽」昨天到太平車籠埔、東汴、頭汴遶境,並將在車籠埔廣興宮駐駕兩星期供信徒膜拜。(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