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至4月受理》烏賊車檢舉 二行程機車占96%

二行程機車經常排放青白煙,排氣檢驗不合格率高。(環保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二行程機車經常排放青白煙,排氣檢驗不合格率高。(環保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5/2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環保局公布去年受理烏賊車檢舉二萬一千多輛,今年截至四月底有將近六千五百輛,二行程機車就占了九十六%,顯示污染情況相對其他車輛嚴重,將針對烏賊車加強取締,不合格未改善將開罰最高六千元。

台中市目前有二十五萬輛二行程機車,環保局統計,今年四月在南屯國小、至善國中處進行不定期機車排氣攔檢,檢驗一百八十九輛機車中,二行程機車不合格率達五十八.三%,四行程機車不合格率超過一成一,顯示二行程機車不合格比率過高。

環保局在一○四年接獲烏賊車檢舉有二萬一千四百六十二輛,今年截至四月底有六千四百八十二輛,二行程機車又各占九十五.八%及九十六.一%,也顯示民眾檢舉烏賊車以二行程機車居多。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車輛所排放的廢氣與人類致肺腺癌有一定相關性,二行程機車是引擎設計混燒汽機油,排放污染量高,一氧化碳污染物是四行程機車的二倍,碳氫化合物為十八倍,尤其引擎機油燃燒不完全,排放青白煙,含有大量粒狀污染物PM更加危害健康。

環保局今年擴大進行不定期、不定點機車排氣路邊攔檢,當下檢驗不合格車輛,須於七日內改善,否則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一千五百元至六千元;若遇車主不願意配合檢驗,拒檢者不但會全程攝影,也可開罰五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