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棉花棉絮亂飛 附近住戶受害

這不是浪漫的雪花大道,而是討人厭的木棉花棉絮污染。(記者蔡宗勳攝)

這不是浪漫的雪花大道,而是討人厭的木棉花棉絮污染。(記者蔡宗勳攝)

2016/05/28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又到了木棉花棉絮四處飛揚惱人的季節,除對棉絮過敏者,苦不堪言外,清理這些輕飄飄的棉絮更是棘手,有民眾建議在木棉開花後,可以先行摘除果實,以絕後患。

木棉開花時相當漂亮,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的木棉花道更躍上國際媒體,不過,木棉花美麗身影下,卻也被認為是「麻煩花」,除了花瓣掉落,漿汁可能導致人車打滑外,棉絮更是討人厭。

因為木棉開花後,會結成橢圓形碩果,當果實裂開,裡面的卵圓形種子連同由果皮內壁細胞延伸而成的白色棉絮就會隨風四散,其輕盈特質可以飄浮數百公尺之遠,如果住在木棉花下風處約五百公尺內住戶,都會成為棉絮受害者,期間長達半個月, 每到木棉花棉絮夢魘季節,砍伐木棉花聲浪就此起彼落,甚至傳出木棉遭「毒殺」事件。

民眾建議摘除棉果 以絕後患

水上鄉吳姓民眾表示,木棉如果種在距住宅五百公尺之內,確實會造成危害,但也不至於要用砍樹的極端手段,建議種植者在木棉果實裂開之前,想辦法摘除,不要讓棉絮惱人事件每年不斷上演。

他說,木棉花開花結果後到裂果,大約要半個月到一個月,因而不管是自行或雇工摘除,時間上都綽綽有餘,建議公家單位或自家庭院種植木棉者,都可以在棉果裂果前處理掉,根絕後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