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國小學童疑農藥過敏 校長挨批不聞問

有家長投訴,北投湖山國小學童因附近農友噴灑農藥,導致多人過敏,四肢皮膚紅腫。(家長提供)

有家長投訴,北投湖山國小學童因附近農友噴灑農藥,導致多人過敏,四肢皮膚紅腫。(家長提供)

2016/05/11 08:00

校長:有溝通但無權禁止

〔記者梁珮綺、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湖山國小位於北投區紗帽山腳下,位處大自然中,不過,有家長投訴,校內學童因附近農友噴灑農藥,導致多人過敏,四肢皮膚紅腫不堪,還有人氣喘嚴重,但校長對此不聞不問,家長只能自力救濟成立「友善環境小組」,與附近農友溝通,痛批校長林民政怠忽職守;林民政無奈表示,有與農友溝通,但這是農民的生計,沒有辦法禁止,且附近農田為農民的地,學校無權要求。

湖山國小家長會副會長陳財能指出,過去一年來,校內許多學童陸續出現過敏、氣喘、眼睛癢、四肢皮膚紅腫症狀,因農藥隨風飄進校園,有學生聞到農藥味道就嘔吐。

一名小六郭姓學童四肢嚴重過敏,郭媽媽表示,孩子小一就讀湖山國小以來,從沒這麼嚴重過,「我向校長反映,校長說『要敦親睦鄰,能做的有限』。」

對此,林民政表示,學校旁邊的農地不隸屬於學校,他有拜託農友上課期間不要噴灑農藥,「但他們說下次不會了,卻還是會噴。」林民政說,農友必須噴灑農藥才能耕種、收成,「噴農藥沒有違法,難道一噴我就要報環保局、農委會來取締嗎?」無奈表示已做好雙向溝通,但沒有辦法要求每個農民。

醫師:學童不要到農田玩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理論上農藥不至於飄散至校園,造成學童不適反應,仍建議校方與農民溝通,提醒在耕作或噴灑農藥時,學童避免至農田玩耍,暴露、接觸到農藥,畢竟農藥種類相當多,每種毒性不同,仍應避免接觸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