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增班 大王國小「保二」成功

大王國小低年級生課後捏陶,學童創意潛能無窮。(記者陳賢義攝)

大王國小低年級生課後捏陶,學童創意潛能無窮。(記者陳賢義攝)

2016/05/25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面對少子化的衝擊,大王國小一年級去年裁縮成一班,校長高進欽還為了找尋一年級新生,親自到鄉立幼兒園「站崗」與家長懇談,讓今年收到的戶政學齡人數,從原本的廿七人增加到卅三人,「保二」任務成功,如願回復成兩班。

有別於傳統式的傳統,大王國小師生時與外縣市及鄰近學校交流,互換學習心得,例如基隆市深澳國小五年級學生,日前就以鋁罐為剪裁素材,到校分享釘畫創作,小朋友發揮獨特創意,完成一幅幅作品,互動熱絡。

低年生則在五月間利用課後社團,嘗試陶土課程,創意潛能無窮,表現超讚;資源班學生同樣了得,夏日炎炎,學會了打製西瓜汁,送給老師們消暑,培養生活中自理和實用的能力,也展現校園中感恩師長的好行為,授教課程不拘泥,多元又豐富。

面對少子化的衝擊,去年小一新生廿人被減一班(卅人可成兩班〉,今年收到戶政的學齡名冊廿七人,仍舊不足,校方發起「保二」行動,高進欽也親自上陣「站崗」,歷經本月戶口遷出遷入,最後到校報到的新生人數共卅一人,加上特殊學生兩名,共計卅三人,保二行動成功。

前家長會會長蔡政銘說,之前真的很擔心因為減班、老師異動,讓許多已有不錯成績的課程,會很難持續下去,很開心經過許多人的努力,終於有不錯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