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不景氣 桃園國中小藝才班招生不足

100~105學年度桃園藝術才能班招生一覽表

100~105學年度桃園藝術才能班招生一覽表

2016/05/22 08:00

〔記者謝武雄、陳昀/桃園報導〕受到少子化影響,桃園市的國中、小藝術才能班,這幾年的報名人數減少,其中又以音樂班最明顯,國小音樂班已連續六年無法招收足額學生,國中音樂班最近三年也招生不足額,市議員黃婉如要求檢討藝才班政策;教育局特教科長湯惠玲表示,音樂班的花費大,經濟不景氣也衝擊招生。

國小音樂班最冷 連6年不足額

市長鄭文燦表示,根據「特殊教育法」規定,藝術才能班有一.五%的總量管制,目前桃園市國中有三十四班、國小有二十八班,若藝才班有招生不足或營運不好情況,教育局會衡量各校狀況輔導轉型。

湯惠玲表示,音樂班學生必須主、副修雙樂器,家長開銷比較大,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最先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未來會補助學校外聘教師鐘點費並發展學校特色,如果仍是鋼琴、小提琴,不納入新元素,遲早會被淘汰,目前國中藝才班數量比國小多,少子化導致學生不足,這部分也會調整,最後是建立共同發表的舞台。

教局︰補助鐘點費並發展特色

教育局指出,藝才班每班招生三十人,雖然是聯合招生,但考試方式不同,美術班、舞蹈班是各校自行招考,以今年招生來看,中壢國中美術班最熱門,有八十人報名,桃園國中美術班也有七十四人報名;至於音樂班是共同考試按志願分發,去年國小音樂班有五十人報名,最後二十二人分發到西門國小、大成國小十四人、新勢國小十人。

從這兩年的藝才班招生情況來看,國小音樂班最冷清,招生九十人,今年只有五十六人報名,去年是五十人;其次是國中音樂班,招生一五○人,今年僅九十三人報名,去年還有一四五人;國小舞蹈班也招生不足,應收六十人,今年只有五十人報名,去年還有六十一人報名,勉強達標。

就讀音樂班花費較大,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最先面臨招生不足問題。(教育局提供)

就讀音樂班花費較大,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最先面臨招生不足問題。(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