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國3 增設交流道 市府:有難度

鄭智仁(左二)、嘉邑南恩禪寺功德會執行長張孝賢(左一)等為在嘉義市近仁義潭增測交流道陳情,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秘書江志明(右一)代表到場關心。(記者王善嬿攝)

鄭智仁(左二)、嘉邑南恩禪寺功德會執行長張孝賢(左一)等為在嘉義市近仁義潭增測交流道陳情,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秘書江志明(右一)代表到場關心。(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1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縣番路鄉不動產業者鄭智仁、嘉邑南恩禪寺功德會執行長張孝賢等人,昨陳情希望增設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在蘭潭或仁義潭風景區設置交流道,紓解嘉義縣竹崎、中埔交流道車潮,帶動地方發展。

市交觀處長鄭君健說,約三年前,民眾陳情此案,送到交通部審議,由於要增設地點,與鄰近已設交流道間距少於兩公里,如改用替代方案,將地點南移,自中埔交流道興建引道的成本高,交通部以不符「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設置原則 」等理由駁回;市工務處長李建賢也表示,此案不符增設交流道條件,替代方案又涉及徵地,成本高,要增設有難度。

鄭智仁表示,現有的竹崎、中埔交流道,每逢假日車流量大造成壅塞,而在嘉義大學通往仁義潭風景區路段的橋梁,一旁腹地是國有財產局土地,不用徵地,可援用開闢嘉義縣大林梅山交流道方式辦理,紓解鄰近交流道車流,還能帶動嘉義市東區、嘉義縣番路鄉發展,已發起當地民眾進行連署,將到嘉義縣市政府以及議會、立委李俊俋、陳明文服務處等單位遞交陳情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