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埕挽面敷面膜 四結福德廟信眾新鮮

四結福德廟在廟埕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請來有60年挽面經驗的許玉鳳,在現場幫信眾挽面。(記者朱則瑋攝)

四結福德廟在廟埕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請來有60年挽面經驗的許玉鳳,在現場幫信眾挽面。(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06 08: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五結鄉四結福德廟昨和面膜業者合作,辦理母親節慶祝活動,邀請十多名長者敷面膜,九十四歲阿嬤邱秋微說,好像變漂亮了,現場也有八十一歲阿嬤許玉鳳示範傳統挽面;廟方表示,許多長者第一次敷面膜,感覺很新鮮。

四結福德廟是地方上重要信仰中心,許多志工媽媽在廟裡無怨無悔付出,廟方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表達謝意,十多名八、九十歲的阿嬤信眾排排坐,由工作人員為她們敷上面膜,並說聲「辛苦了!」

邱秋微是現場年紀最大長者,她笑說,從沒敷過面膜,第一次敷感覺涼涼的,很特別,聽說能變美、變年輕,敷完後問大家,「看起來有不一樣嗎?」

超過六十年挽面經驗的許玉鳳在現場幫信眾們挽面,她說,挽面和敷面膜各有功效,自己以前幫新娘子挽面,現在老了,已經十多年沒幫人挽面,這次重出江湖,希望手藝能讓大家滿意。

94歲阿嬤邱秋微初體驗敷面膜。(記者朱則瑋攝)

94歲阿嬤邱秋微初體驗敷面膜。(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