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雅文化產業區OT 議員憂原味不保

泰雅文化產業區搞OT,原民議員批文化不能以金錢衡量。(記者蔡政珉攝)

泰雅文化產業區搞OT,原民議員批文化不能以金錢衡量。(記者蔡政珉攝)

2016/05/05 08:00

〔記者蔡政珉/泰安報導〕縣府為減輕財政負擔,規劃「泰雅文化產業區」OT案,鼓勵民間資金投入經營,不過,泰雅族縣議員黃月娥認為,原住民文化是台灣重要元素,怎麼能用財政角度來衡量?憂心未來廠商接手後,將讓「泰雅文化產業區」失去「原汁原味」。

縣府︰明定廠商須聘用當地原住民

縣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表示,「泰雅文化產業區」OT案,明定廠商若得標須聘用當地原住民為員工,且不允許破壞或更動產業區建物或周遭設備,以免失去原住民文化風貌。OT案招標日期至十六日,縣府會對得標廠商的營運計畫嚴格把關,確保延續原住民文化及原住民族權益。

黃月娥說,縣府因財政困窘,推動縣內「泰雅文化產業區」等七大場館收費入園,不只園區參觀人數變少,周邊攤販生意也受衝擊,攤商幾乎是在地原住民,苦嘆「沒錢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坦承不少原住民遇到這種情況,中心將再檢討如何保障周遭商家生計。

黃月娥說,不少參訪過「泰雅文化產業區」的原民團體都告訴她,園區設備好、內容豐富,是難得保存原住民文化的場館,如今卻因為財政問題搞得如此難堪,讓人憂心。

黃月娥認為,擁有豐富文化資源的場館才能吸引遊客,她也擔心未來廠商進駐,會以商業利益為第一優先,反而忽略了場館保存泰雅族文化傳承的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