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停委外拖吊 半月逾5000輛

民間委外違規拖吊,民代質疑業者是否有業績壓力,交通局澄清無此事。(記者洪瑞琴攝)

民間委外違規拖吊,民代質疑業者是否有業績壓力,交通局澄清無此事。(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04 08:00

議員質疑有業績壓力 交局長否認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自四月中旬實施南市汽機車違停委外拖吊作業,已拖吊逾五千多台汽機車,昨日議會進行交通局業務質詢,朝野議員質疑強力拖吊惹民怨,拖吊司機是否遭受業績壓力?交通局長張政源則強調無這回事。

交通局指出,委外拖吊每日執行時間上午七時起至晚間十時,民間拖吊業者協助警方執行取締違停拖吊,必須在警方指揮下才能拖吊,不能主動上街巡視,並無要求每日拖吊數的業績壓力。熱區外巷弄的違規拖吊,應是警方接獲民眾檢舉汽車在巷弄內違規停車,指揮拖吊車前往處理;將進一步了解實際取締拖吊情形,目前違規拖吊仍以重點違規項目、交通熱區為優先拖吊對象。

議員陳怡珍指出,外界傳聞一個司機每個月必須拖吊達三百台車目標,否則會被扣薪水,導致司機頻頻於熱點外的巷弄到處巡視,甚至發生沒有違規也被拖吊,造成人心惶惶、民怨四起。全市路邊停車加上公有路外停車場,共約三萬五千多汽車格位,但面對十五萬汽車駕駛人停車需求,根本不夠。

議員蔡旺詮說,外傳拖吊業者高層交代一天至少要拖吊三百台車,東區拖吊場為了拖吊方便及省油錢,造成拖吊場附近的和平、崇信、崇善里的車輛重複被拖吊或被拖吊的機率很高;支持市府交通政策,但比例原則一定要適當,不要讓拖吊場成為里民心中的惡鄰居。

議員郭國文表示,拖吊成效卓著,但台南的停車問題沒有解決,每到假日,違停還是到處存在,「停車位不足」是主要關鍵,與其被動的獎勵民間設置停車場,還不如由交通局方面主動規劃,唯有提高停車格位數量,才能真正的讓市民脫離交通夢魘。

議員杜素吟說,不僅小巷道都劃紅線,連傳統市場四周都難倖免,導致民眾無處停車買菜,攤商哀聲四起,「搶錢搶得太凶」,而且南市警力早已嚴重不足,市警局卻每天要配合拖吊業務抽調廿多名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