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和國小 領角鴞一家現蹤

在東和國小校園發現的小領角鴞,瞪大眼睛模樣超萌。(東和國小提供,台師大謝芷葳攝)

在東和國小校園發現的小領角鴞,瞪大眼睛模樣超萌。(東和國小提供,台師大謝芷葳攝)

2016/05/04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鄉東和國小校園生態豐富,繼東亞家蝙、獨角仙在校園繁衍下一代,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領角鴞」也現蹤校園築巢育雛,小領角鴞「萌」樣令師生、訪客雀躍不已,直呼「好療癒」!

古坑東和國小校園老樹林立、樹種多樣,吸引許多動物、昆蟲築巢繁衍下一代,除有各種鳥類,還有獨角仙、東亞家蝙等,生態相當豐富,師生在校園內常有奇遇。

東和國小校長林秉武表示,上月底台灣師大教授張素玢與研究生到學校蒐集古坑鄉志資料,他帶領研究人員走訪校園時,在百年竹柏樹上發現領角鴞一家四口,小領角鴞瞪大圓滾滾雙眼、毛絨絨大頭左右轉,可愛模樣讓大家既驚又喜。

林秉武指出,張素玢與研究生興奮拿起相機拍照,學校師生聽到消息也跑到樹下觀賞,大家直呼「好可愛哦!」學校生態豐富,食物來源不虞匱乏,連續三、四年都有領角鴞到校築巢育雛。

林秉武表示,去年十月左右有老師發現這對領角鴞爸爸、媽媽,出現在辦公室旁的南洋杉上,由於領角鴞是夜行性猛禽,白天棲息在樹葉繁密的樹叢內,入夜後才出來活動,師生之後即不見牠們蹤跡,直到四月底才又在竹柏樹上發現,且多了兩隻小領角鴞,最近又不見蹤影,研判應該已離開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