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單親媽罰單 暖警悄悄幫繳費

桃園市龜山警分局警員卜繁昇暖心悄悄地到超商幫單親媽媽繳交自己開出的罰單。(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市龜山警分局警員卜繁昇暖心悄悄地到超商幫單親媽媽繳交自己開出的罰單。(記者余瑞仁攝)

2016/05/03 06:00

女北上求職 獨養2幼兒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警分局警員卜繁昇日前開單告發逆向騎機車的陳姓單親媽媽,得知她離鄉背井,收入微薄,還得獨自照料兩個幼兒,悄悄到超商自掏腰包幫陳女繳了自己開出的罰單罰款,還將他用不到的600元園遊券放到陳女家中信箱,傳簡訊提醒她記得帶小孩去園遊會玩,暖心舉動讓陳女感動得潸然淚下,直說這讓一度想輕生的她,又有了面對人生苦難的勇氣。

警方說,卜繁昇4月26日執勤時,在龜山區文昌一街發現35歲陳女騎機車逆向,將她攔下開單取締,不過,他探詢得知陳婦帶著兩個襁褓中的幼兒,剛剛從台南北上桃園工作不久,路況不熟才會違規,陳女還說知道自己違規,願意受罰。

警幫繳罰款 還送園遊券

卜繁昇進一步詢問得知,陳女單獨照顧兩個年幼子女,學歷不高,又無一技之長,才會從台南北上桃園謀取較高收入的工作,但北部生活費高,她得繳交租金,還要養活兩個小孩,生活仍舊拮据。卜繁昇事後查訪發現,陳女所言不假,於是悄悄到超商將自己親手開單告發陳女的這張罰單繳清。

傳訊給對方 帶小孩去玩

陳女事後到監理站繳罰單時,才被告知已經有人繳了,回家後又發現自家信箱有人放了價值600元的園遊券,正摸不著頭緒時,接到卜繁昇傳來簡訊,提醒她要帶小孩去好好玩,才知道遇到了好心的警察。

她感動得向警方說,想到自己命運坎坷,隻身北上工作嚐盡人情冷暖,沒想到騎車違規,讓她幸運遇到幫助人民的警察。她更潸然淚下直說,卜警員的溫暖,讓一度想輕生的她,又有了面對人生苦難的勇氣,一定會堅強的將兩個小孩撫養長大!

卜繁昇開給陳姓單親媽媽的罰單。(記者余瑞仁翻攝)

卜繁昇開給陳姓單親媽媽的罰單。(記者余瑞仁翻攝)

卜繁昇代繳罰單,還在陳姓單親媽家裡信箱中塞了園遊券,傳送簡訊要她記得帶小孩去好好玩。(記者余瑞仁翻攝)

卜繁昇代繳罰單,還在陳姓單親媽家裡信箱中塞了園遊券,傳送簡訊要她記得帶小孩去好好玩。(記者余瑞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