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直鐵存廢 宜縣府籲充分討論

北宜直鐵可能停建,連帶影響宜縣鐵路高架化政策的推動。(記者游明金攝)

北宜直鐵可能停建,連帶影響宜縣鐵路高架化政策的推動。(記者游明金攝)

2016/05/01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媒體訪問,被報導表態「北宜直鐵不要了」,引起譁然。宜蘭縣政府發表聲明,北宜直鐵是重要公共議題,需由下而上充分討論,並經專業評估尊重事實再做決定。議長陳文昌表示,「千萬個不能接受!」新內閣太多個人英雄式作風,實不足取。立委陳歐珀也說「錯愕」,要新內閣傾聽民意;賀陳旦澄清「那不是我的意見」。

宜蘭縣政府強調,國家政策推動是以國家發展,人民需求為考量,北宜直鐵是花東鐵路提速計畫的ㄧ環,主要是要解決花東地區鐵路運能不足,一票難求問題,為此,宜蘭需要有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宜蘭平原段鐵路高架及捷運化。

縣府指出,鐵路是重要綠色運輸,符合生態、環境永續,相關計畫遭遇的課題,縣府會在環境永續的前題下,以公民對話找出最符合環境永續與人民需求的共識。

「千萬個不能接受!」宜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說,北宜直鐵是宜蘭人長期的盼望,對改善經常壅塞的國道五號高速公路,甚至帶動地方發展,都有很大助益,重大政策應該是延續性的,新內閣還沒上台就說要喊停,對宜蘭人很不公平,無異重重一擊。陳文昌希望新政府在政策上必須整體思考,最近多位閣員發言甚為不妥,個人英雄式的作風,實不足取。

「非常錯愕!」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北宜直鐵討論了十五年,地方很多期待,除了可以疏運觀光旅客,對於當地通勤需求也能兼顧 ,北宜直鐵是經過討論後,較具體可行的方式 ,如果未來 ,中央有更好政策提出 ,鄉親也願意來討論 ,不能說停就停。

陳歐珀指出,蔡英文總統說過,新政府是最能溝通與傾聽的政府,我們對新政府有期待與信心,希望新閣員要傾聽民意再作決定,否則,民意落差很大,政策推動是有阻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