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歲不老團 彰市表揚64位模範母親

91歲蔡王阿滿榮獲今年彰化市模範母親。(記者張聰秋攝)

91歲蔡王阿滿榮獲今年彰化市模範母親。(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01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母親節快到了,彰化市公所昨天在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行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六十四位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者,其中廿七人的年齡超過八十歲,更有九人逾九十歲,全部年齡加總超過四千歲,個個身體硬朗又快樂,堪稱「千歲不老團」。

六十四位模範母親最年輕的是五十二歲的林紝蕙和次年輕的五十五歲李雪枝,最年長的是九十一歲的蔡玲、莊陳密、高彩雲、吳統妹、蔡王阿滿、蕭林進,次年長的是九十歲劉簡玉燕、林胡丁心、徐吳清枝,其他六十多歲到八十多歲都有。

平凡見偉大!每位模範母親都有其讓人敬佩的地方,九十一歲蔡王阿滿,出身在仕紳家庭,從小物質生活不虞匱乏,曾到日本學習五年的女紅手藝,婚後走入家庭,和丈夫生養了七個小孩,為了減輕家計負擔,她不但下田種菜養豬、養雞,以減輕經濟壓力,沒想到丈夫在她卅九歲時過逝,蔡王阿滿咬緊牙關撐過難關,含辛茹苦勤儉持家,養育兒女成家立業。

縣長魏明谷和市長邱建富都稱讚每位受表場者是維持社會祥和的正面能量。邱建富說,母親無私奉獻不求回報,讓家庭安定、子女順利成長,值此特別的節日,為人子女送個小禮物,或和媽媽吃飯、多聊幾句話,只要心意做到了,媽媽們一定都會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