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母則強 癌末瘖啞勇扛家計

2016/05/0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昨天表揚十八位自強母親,分享她們克服逆境、永不放棄的生命故事,希望帶給其他扶助家庭支持的力量。

三百多名模範母親昨天也應邀與市長林佳龍合照,林佳龍預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並提醒大家,平時就要孝順媽媽,多向媽媽表達愛與關懷。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說,自強母親往往沒有權勢、資源,必須獨自面對先天或後天困境,克服種種難關,成為家庭支柱,期望透過她們的故事,鼓勵扶助家庭。

自強母親中,曹漢玲十一年前離婚,為了撫養三名年幼子女,身兼三份工作,長期下來,身體不堪負荷,六年前被診斷出癌症末期,經過化療、手術,才從鬼門關救回來。她在病榻上時,子女相互照顧,不讓媽媽擔心,儘管醫生評估她的病情不樂觀,她仍不向命運低頭,她說,是親情給她力量,讓她堅強活下去!

另外,廿九區公所推選出七百卅八位模範母親,三百多人昨天出席與市長合照。林佳龍說,每位媽媽都很偉大,都是家庭的重要支柱,而對母親的愛不是只用嘴巴講,平時就要孝順媽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要讓媽媽順心如意、天天快樂,他也要利用這個機會,向在台北的母親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模範母親中,九十三歲的張林枝是瘖啞人士,有六個小孩,丈夫好賭,家裡生計都落在她身上,毫無怨言。柯鎂鍊在民國八十二年被診斷罹患乳癌末期,兩年後,她得知一名剛出生的男嬰無人收養,不忍見他被棄養,雖未正式收養,仍將他照顧至成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