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腸病毒停課 家長可請假顧小孩

預防腸病毒一定要勤洗手。(記者蔡淑媛攝)

預防腸病毒一定要勤洗手。(記者蔡淑媛攝)

2016/04/28 06:00

雇主不得拒絕 民眾:不敢請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腸病毒即將進入感染高峰期,台北市將停課標準擴及安親班與補習班,為了避免學童獨自在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勞動局有相關配套,可讓家長請事假在家帶小孩。但民眾大多怕影響工作,仍不敢隨意請假,福利「看得到吃不到」!

柯文哲日前在台北市公安會報中說,感染腸病毒停課七天標準僅限國中小,家長沒停班,小朋友轉而集中到安親班去,根本是「掩耳盜鈴」!

但他昨天說,未來補習班、安親班也將適用國中小停課標準,只要班上一週內有兩人以上感染腸病毒,也要主動通報疫情、停課七天。勞動局也會有相關配套,若家中人手不足,家長也能在家帶小孩。

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劉家鴻補充,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勞工一年有七天家庭照顧假,可讓家長請假在家帶小孩;家庭成員重病須親自照顧,勞工也可請家庭照顧假。

劉家鴻補充,現行的家庭照顧假將列入一般事假來計算,請假的勞工並無薪資可領,但性平法也規定,勞工請家庭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也不得因此扣全勤獎金與考績;若雇主拒絕勞工請家庭照顧假,遭申訴、調查屬實,將依性平法第廿一條裁處兩萬至卅萬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