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源便當出任務 採野菜烹煮野餐

參加桃源社區小旅行的學員與旅人在山坡橘子園的餐桌上用餐,覺得很難忘。(記者余雪蘭攝)

參加桃源社區小旅行的學員與旅人在山坡橘子園的餐桌上用餐,覺得很難忘。(記者余雪蘭攝)

2016/04/18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嘉義縣社區搖籃計畫工作坊學員結合竹崎鄉桃源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桃源小旅行-便當出任務」社區活動,參加的旅人從搭公車領取「任務便當」,出任務到山裡採野菜、現場烹煮美食到山坡橘子園裡的餐桌用餐,感受山區的生活體驗,讓大家覺得驚奇有趣;桃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明宏期盼,未來這種體驗性的山區小旅行,能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小旅行 竹崎山裡體驗多驚奇

嘉義縣山區早年交通不便時,公車班次多,山上民眾打電話向山下訂便當,託請公車司機順路載送上山,充滿濃濃人情味,此次體驗活動,加入這項山區特有的便當味,融入「便當坐公車」情節遊程,設計「任務便當」增加活動的人文與趣味,激發年輕人探索農村的興味。

橘樹下 大啖半天筍、山芹菜

來自台北、台中、台南等地旅人,與嘉縣社區搖籃計畫工作坊學員共三十三人,昨天上午八點多在嘉義火車站集合後,搭乘接駁巴士上山,大家上車後領到一個「任務便當」,打開一看,裡面放著一張任務卡。 旅人們在抵達桃源社區後,分組出任務,採集當地野菜,包括半天筍、芳香萬壽菊與山芹菜,並自行烹煮,社區居民也製作特色美食包括木瓜粿、咖啡蛋、洛神茶、起士餐包等,給大家加菜,中午則在可眺望雲嘉南平原的山坡橘子園裡用餐,下午再體驗植物染、宋江陣等在地活動。

旅人黃春懿說,從上車領到「任務便當」到山坡上的餐桌,處處皆驚喜,尤其是橘子樹下擺桌用餐,吃著自己參與製作的美味便當,涼風陣陣,讓人心情愉悅。

桃源社區發展協會幹總事廖添旺表示,社區內有知名的山茶花園,栽種多達六百種山茶花,吸引愛花人士參觀,還有三家生產無毒蔬果農場及知名道場靈嚴寺,適合發展休閒旅遊,已有居民籌設露營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