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美食大聯盟會員大會

文化美食大聯盟會員大會,靜宜大學轉送之前到中國撫順交流時,當地市長贈送的圖畫給聯盟的業者。(記者歐素美攝)

文化美食大聯盟會員大會,靜宜大學轉送之前到中國撫順交流時,當地市長贈送的圖畫給聯盟的業者。(記者歐素美攝)

2016/01/27 19:1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行政院科技部今天在靜宜大學召開文化美食大聯盟會員大會,新天地、85°C咖啡美食達人等多家餐飲、旅遊業者皆到場,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及計畫總主持人吳政和表示,期望透過產學合作的創新思維,提升臺灣觀光及文化美食產業競爭力!

行政院科技為呈現觀光產業研發能量、核心技術與成效,並建構上中下游產業的橫向聯盟,由靜宜大學串連餐飲等業者組成文化美食大聯盟,今天召開會員大會,新天地餐飲集團、85°C咖啡美食達人、金龍旅遊、金都餐飲集團、三風麵館、中南海酒店等28家業者出席,共襄盛舉。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靜宜大學透過特色教學及課程,積極培育學生發揮創新思維,成為具社會創業精神、善盡社會責任的「服務設計」人才,希望透過文化美食大聯盟結合產官學研各界力量,擴大觀光餐旅產業核心價值,以實踐社會責任。

吳政和說,這幾年全臺掀起食安風暴,同時美食觀光產業也快速發展,靜宜大學於三年前透過行政院科技部審查通過補助產學小聯盟計畫,建立文化美食大聯盟,藉由豐富、獨特及多樣性的文化美食資源媒合平台,以提升產業競爭力。

靜宜大學以跨系、跨院與跨校方式,提供業者安心食品技術研發、加值在地特色菜單與創新服務管理系統,期望協助穩定產品品質、有效提升衛生安全控管。

聯盟會員去年7月並包機出訪大陸撫順進行文化美食交流與廠商推介會,由撫順市長暨政協主席團隊接待,並安排臺灣客家美食「四炆四炒」與撫順滿族「八碟八碗」餐飲文化等業者進行觀摩交流,尋求技術合作。

靜宜大學希望結合食品科技與在地深耕專業等進行創新行銷活動,讓消費者感受優質健康的在地特色餐飲,讓臺灣歷史悠久的餐廳朝向文化美食餐廳領導者,成為享譽海內外的文化美食國宴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