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彩色小鹿鹿」 授權個人免費使用

鹿港鎮立兒童公園的說明牌上,就可以看到「彩色小鹿鹿」CIS標誌。(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立兒童公園的說明牌上,就可以看到「彩色小鹿鹿」CIS標誌。(記者劉曉欣攝)

2016/04/13 08: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為了行銷鹿港,鹿港鎮公所放寬鹿港「彩色小鹿鹿」形象識別系統(CIS)使用管理辦法,讓個人也可以申請使用,只要通過審查即可免費使用,希望讓全世界都能看到這隻繽紛可愛的「彩色小鹿鹿」!

宏碁施振榮委託大師設計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這隻「彩色小鹿鹿」可是大有來頭,這是民國九十六年出身鹿港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為了回饋家鄉,特別委託國際級設計師蕭文平為鹿港量身打造的「彩色小鹿鹿」CIS標章。

黃振彥指出,不少人剛看到「彩色小鹿鹿」直覺認為與台北悠遊卡的色彩、神韻相似,事實上,兩者都是出自蕭文平之手,以簡單的線條呈現跳躍的「鹿角」與「鹿頭」,任何人一看就難以忘記,幾乎可說是「一見鍾情」,這就是達到「彩色小鹿鹿」標章設計的最大目的。

由於「彩色小鹿鹿」CIS標誌,智慧財產權屬於鎮公所,當時制定使用與管理辦法,只提供給公司行號或機關團體使用,如果公司行號使用在非公益目的,基於使用者付費機制得繳費,也有鹿港在地糕餅業者曾提出申請,也獲授權使用。

昔使用付費有限授權鬆綁

由於有不少文創個體戶,也想申請使用「彩色小鹿鹿」CIS標誌,鎮公所商討後,決定修正使用規範,放寬個人身分也可以提出申請,獲授權就可以使用,以免違反智慧財產權。

黃振彥強調,行銷「彩色小鹿鹿」CIS標誌,就是為鹿港打廣告,鎮公所求之不得,不只是開放申請使用者的身分,不限機關、社團、公司或是個人均可,同時也不再收取費用,希望全民共享「彩色小鹿鹿」CIS標誌。

鹿港的CIS標誌「彩色小鹿鹿」,以「鹿」為設計主軸,由國際級大師蕭文平設計。
(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的CIS標誌「彩色小鹿鹿」,以「鹿」為設計主軸,由國際級大師蕭文平設計。 (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