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幣5元新鈔 被批醜到像嘔吐物

澳洲儲備銀行12日公布新版5元鈔的設計,尺寸規格和顏色將沿用舊版,另增添新的安全措施,正面為英女王肖像,背面為金合歡花和東尖嘴吸蜜鳥。(歐新社)

澳洲儲備銀行12日公布新版5元鈔的設計,尺寸規格和顏色將沿用舊版,另增添新的安全措施,正面為英女王肖像,背面為金合歡花和東尖嘴吸蜜鳥。(歐新社)

2016/04/1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為了進行貨幣改革並提升鈔票的安全性,澳洲儲備銀行(即澳洲央行)12日公布即將發行的5元鈔票設計,不料卻引來「醜陋至極」、「像嘔吐物」等排山倒海的吐槽,而上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頭像,更被批評為「怪異」。

這款5元新鈔,將在今年9月1日正式流通,尺寸規格與舊版相同,色彩也沿用原本的淡紫色,並以黃色多刺摩西金合歡花和色彩繽紛的東尖嘴吸蜜鳥圖樣為特色。除了強化防偽安全措施,新鈔上還會增設觸覺元素,以利視覺受損者辨識。澳洲儲備銀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聲明中表示:「每一款新鈔上有著不同品種的澳洲金合歡和原生鳥類,設計樣式都是經過主題專家、金融業者等多方面商討後才擬定。」

然而,社群網站用戶看到這樣的設計後,都難掩不屑之情,部分推特網友就表示:「新的5元鈔看起來像是嘔吐物。」「上頭的金合歡花像是細菌在爬行。」愛鳥人士也同樣對新鈔嗤之以鼻,澳洲鳥類聯盟候鳥專案經理魏勒認為,鳥類的形狀和特徵相當準確,但顏色卻相差甚遠,「除了黑色和白色之外,其他顏色都不對。」

此外,紙鈔上的英女王肖像也引起熱議。有些網友認為,新版的女王看起來與實際年齡不符,顯得較為年輕,且神情也忐忑不安,「看起來像是要從鈔票上逃跑。」也有人對新鈔依舊放上英女王肖像提出質疑,表示應以其他澳洲偉人做為替代。

在此同時,也有網友喜歡新設計,並向討厭的人喊話:「歡迎你們把鈔票都交給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