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51線平整度不合格 縣府苦難言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日前公布苗栗縣三義鄉苗五十一線外環道路面改善工程,瀝青混凝土平整度不合格。(記者彭健禮攝)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日前公布苗栗縣三義鄉苗五十一線外環道路面改善工程,瀝青混凝土平整度不合格。(記者彭健禮攝)

2016/03/31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三義鄉苗五十一線外環道,為遊客前往鯉魚潭水庫、勝興車站等知名景點的主要道路,但道路的平整度卻被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為不合格,引發用路人關心;縣府強調,道路設計符合交通安全規範,且苗五十一線外環道為山區道路,不在平整度規定範疇,但工程會硬要測試,有種「啞巴吃黃連」感受。

縣府︰山區道路 不在規範內

道路工程品質不佳,屢為民眾詬病,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訂定「道路工程品質精進抽查計畫」,每年度抽查各縣市近期完成驗收的道路,測試道路工程瀝青混凝土厚度及平整度。

工程會廿八日公布一○四年抽查結果,三義鄉苗五十一線外環道路面改善工程被列為瀝青混凝土平整度不合格,且工程會也發現縣府與施工包商「契約無平整度規定」。工程會將邀集道路抽查不合格的縣市政府,召開檢討會議,要求各道路主管機關提出檢討與改善作法。

工程會的結果出爐,引發用路人關心「道路安不安全」,對此,縣府工務處工程科長黃仁霖表示,苗五十一線外環道路面改善工程並非新開闢道路,且該道路為山區道路,非一般市區道路,本來就不在道路平整度要求範疇,所以縣府與廠商契約內容並未訂立平整度規定。

黃仁霖說,當初苗五十一線外環道路面改善工程,被工程會抽到時,縣府即向工程會人員反映說明,但對方回答「沒關係,就讓我們測測看!」縣府只好給予檢測,原以為是做參考,沒想到被列為平整度不合格,有種「啞巴吃黃連」的感受。

黃仁霖說,縣府對於檢測結果已回文申覆說明,並將於檢討會時,當面向工程會反映。他並強調,苗五十一線外環道因應當地山區起伏地勢,雖沒有通過平整度測試,但相關設計都符合道路使用安全規範。

苗五十一線銜接中山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為通往三義鄉鯉魚潭水庫、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知名景點的主要道路,瀝青路面經車輛頻繁輾壓,出現破損,縣府於一○三年底,花費五百八十七萬元進行路面刨除,重新鋪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