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電抽獎45組電號都中獎2次 竹縣府挨轟

網友自行分析抓弊,發現獎金5000元的五獎,就有如圖(箭頭所指)3個電表號碼是重複上榜的。(記者黃美珠翻攝)

網友自行分析抓弊,發現獎金5000元的五獎,就有如圖(箭頭所指)3個電表號碼是重複上榜的。(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6/03/28 06:00

縣府︰遊戲規則早就公布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舉辦家戶節電比賽抽獎活動,以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二月為期,與前一年度同期相比,省電達五%(含)以上就具抽獎資格,獎金從一千元到五十萬元不等,但結果出爐後被抨擊至少有四十五個電表號碼重複中獎兩次以上,懷疑有鬼。

「真的很冤枉!」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處長沈又斌說,遊戲規則事前就公布,節電率五到十%可獲一個抽獎序號,十到十五%得兩個,十五到廿%有三個,廿%以上有四個。因報名用戶有一千一百零六戶,實際取得資格的有四百四十三戶,總共產生一千兩百廿四個抽獎序號,平均每戶有三個號碼可參加抽獎,中獎機率約為六分之一。

網友製表抓弊 痛批浪費錢

不過,日前得獎名單公布後,有網友上網分析,還製表抓弊。有人發現光是獎金五千元部分就有三個名額是同一個電表號碼,砲轟是哪一個人想出這方法浪費縣民的錢?

還有網友說,初步抓到至少有四十五個電表號碼,重複中獎兩次以上,看不出這個活動獎勵性質何在?抨擊如果發錢這麼爽快,那怎麼不直接用比賽的? 省的多的領的多就好,大家沒話說,還抽什麼抽?也有人建議實質補助學童的教育、營養經費,不要浪費。

沈又斌說,這次抽獎活動是縣府配合中央鼓勵民眾節電政策,爭取補助一千多萬元舉辦,凡是新竹縣表燈為非營業用電的家戶,活動期間每期用電度數大於底度,且用電量比前一年同期相較節電五%(含)以上,就可獲得參加抽獎的資格。

獎項方面:五十萬元和十萬元各一名,五萬元兩名,兩萬元三名,一萬元八名。另有五千元卅名,兩千元五十五名及一千元一百名,共兩百個獎項。採人工抽獎,過程公開、全程錄影、還有律師與縣府政風人員在場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