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響應關燈1小時 等於少開8萬小時冷氣

台電電源機房值班人員,將於晚上8:30主動切掉台電大樓兩棟主副樓辦公室電源,響應關燈1小時。(台電提供)

台電電源機房值班人員,將於晚上8:30主動切掉台電大樓兩棟主副樓辦公室電源,響應關燈1小時。(台電提供)

2016/03/19 17:46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是全球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所發起的活動,於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8點半關燈1小時,喚起環保及全球暖化意識。台電表示,去年全台響應活動,台電統計關燈1小時共節電7萬度,等於少開1台冷氣近8萬個小時,也相當於種下3500顆綠樹、減碳超過36噸;而今晚台電大樓也將關燈1小時,希望民眾也能一起響應。

為響應世界319「地球一小時」關燈節能行動,台電表示,將在今晚8點半至9點半,發起總管理處兩棟大樓共64個單位處室空間的所有照明、插座電源,「主動關燈1小時」。除維持電力調度、通信與資訊機房單位必需電力外,台電大樓兩棟建築物將直接由電源機房主動關掉各辦公區域所有電源與插座供電,1小時約可省下100度電。

台電也表示,希望民眾也能共襄盛舉,一起關閉手邊不用的電燈、電器;而在今晚關燈1小時後,台電也將統計全台省下的用電量,並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