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黑客松節電賽 益智問答APP抱走20萬

北市資訊局今舉行黑客松頒獎典禮(記者何世昌攝)

北市資訊局今舉行黑客松頒獎典禮(記者何世昌攝)

2016/02/25 13:58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資訊局舉辦智慧節電創意黑客松競賽,今日在北市府市政大樓的沈葆楨廳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優勝團隊。智慧節電創意黑客松競賽經由一個月的家庭示範場域實證,將各件節電創意之作實際製成原型以落實實證計畫,最後由節電益智問答APP拔得頭籌,抱得20萬元獎金。

獲得第一名的團隊是由三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數學系學生組成的「教KID省電」。學生們設計一款以節電為核心的益智問答遊戲APP,透過遊戲機制激勵使用者省電,並搭配智慧插座遠端控制電器的使用量。資訊局稱讚,APP寓教於樂,且互動性十足。

其他五件優勝獎作品也極富創意,例如:利用腦波來控制家電開關、透過環境偵測器控制電器、手機執行雲端精靈減少耗電、一鍵連動的懶人裝置以及視覺化的圖像用電資訊。

更多得獎作品介紹請至活動粉絲專頁查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