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上區甜蜜蜜盛產 「鳳送好梨」搶市

山上區「甜蜜蜜」鳳梨盛產,農會啟動輔導運銷。(記者吳俊鋒攝)

山上區「甜蜜蜜」鳳梨盛產,農會啟動輔導運銷。(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26 08:00

〔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鳳梨進入採收期,不同於關廟的「金鑽」品種,山上區農會主打當地盛產的「甜蜜蜜」,以新推出的品牌「鳳送好梨」搶攻國內市場,昨啟動鮮果輔導運銷作業,並提供訂購、宅配服務。

山上區農會總幹事許弘霖表示,當地鳳梨栽培面積約四百公頃,甜蜜蜜超過六成,在南台灣名列前茅,可與坊間較為普遍的金鑽進行市場區隔,成為推廣主力。

昨天首批輔導運銷的甜蜜蜜,由當地新農人許世沂供貨,原本任職於石英晶片工廠的他,兩年前返鄉栽種鳳梨,繼承父業,全程使用有機肥料,加上用心管理,逐漸建立市場口碑。

許弘霖指出,台農十六號的甜蜜蜜主要特點是甜度高、風味特殊,加上纖維軟細、口感佳,產期為四到八月;受氣候影響,今年提前採收,唯恐市場爆量,啟動輔導運銷。

目前山上區農會運往台北市場批發的甜蜜蜜,拍賣價格每公斤最高可達卅六元,行情相當不錯。許弘霖說,「鳳送好梨」就是取「奉送好禮」的諧音,相當討喜。

許弘霖強調,由農會運銷的甜蜜蜜,都符合安全用藥,且未注射生長激素,讓民眾吃得安心,一般糖份測試都有十八度,訂購電話:578-3650,或撥打578-1811轉2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