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喊區域聯合治理 台中推路網跨彰投

烏日高鐵特定區地理位置適中,市長林佳龍認為是立法院搬遷台中的理想地點。
(記者黃鐘山攝)

烏日高鐵特定區地理位置適中,市長林佳龍認為是立法院搬遷台中的理想地點。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2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示推動區域聯合治理,新政府將優先支持區域合作案。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說,市府規劃的大台中一二三(一條山手線、二大海空港及三大副都心)、捷運路網等交通建設,都可向南延伸至彰化縣、南投縣,串聯跨縣市交通路網,中彰投區將成為交通建設的優先區域。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推動區域聯合治理,縣市分四大區,包含南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嘉、高屏澎,未來中央政府將優先辦理跨縣市的區域合作計畫,鼓勵區域聯合治理,推動中央政府權責下放、地方縣市聯合治理。

對此,林佳龍昨於市政會議表示,無論從國土安全考量,或是推動區域均衡發展,台灣都必須發展為多都心國家;其中,台中做為中部地區核心,大台中一二三、捷運路網等交通規劃可延伸至彰化、南投,其他如食安、觀光旅遊等項目也都是未來合作重點。

林佳龍指出,中台灣發展不能只由下而上,更要由上而下,其中立法院遷建台中相對單純,最為可行。相較於台北的高房價、高地價,烏日高鐵特定區、成功嶺附近有許多機關用地,不會造成政府太大財政負擔;而且台中地理位置適中,立委來自全國各地,以此為中心點,交通便利。

林佳龍強調,他倡議「首都減壓,國會先行!」此構想已獲得跨黨派支持,從中央立法院到地方市議會均提案推動,並成為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