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九高中職展特色 吸引就近入學

新竹縣9所高中職精心展演各校亮點,義民高中幼保科展出特色課程。(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9所高中職精心展演各校亮點,義民高中幼保科展出特色課程。(記者廖雪茹攝)

2016/03/03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推廣就近入學,但選校入學前,要先認識各校的重點特色。教育部昨天在國立竹北高中舉辦均質化成果影片「召喚.心之所嚮」首映會,邀請片中師生現身分享理念與心得,同時擴大舉辦升學博覽會,新竹縣九所高中職精心展演各校亮點,吸引一千多名國中生參觀、體驗。

影片以國三學生方妤面臨高中職升學抉擇的彷徨為主軸,透過一連串自我內心省思,她回想起國中階段參與過的各種體驗,帶大家認識新竹縣各高中的特色課程及教育資源。

東泰高中餐飲科學生張元宴分享說,原本不知道自己的志向,但參加技藝競賽時,發現自己對餐飲很感興趣,因此放棄就讀商科的機會,改念餐飲科。影片連結網址:http://12basic.edu.tw/Detail.php?LevelNo=1763。

九所高中職則設計了多樣化均質化活動,讓與會國中生參觀、體驗,竹北高中舉辦創意化學課程、義民高中幼保科學生到幼兒園公演偶劇、竹東高中設計藝術教育體驗、關西高中開辦咖啡拉花課程、仰德高中餐則是飲烘焙探索課程、東泰高中推出美容美甲造型車、內思高工有樂高機器人研習營、六家高中開辦外語研習營及新竹特教學校的職訓和保健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