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林宜均 開畢業畫展

林宜均(右三)畢業畫展昨開幕,市長涂醒哲(右四)、「癱瘓天使」鄭慧蓮等人為他加油打氣。(記者丁偉杰攝)

林宜均(右三)畢業畫展昨開幕,市長涂醒哲(右四)、「癱瘓天使」鄭慧蓮等人為他加油打氣。(記者丁偉杰攝)

2016/03/0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 今年暑假將自嘉義特殊教育學校高職部畢業的唐寶寶林宜均很有繪畫天份,昨天起至卅一日止,在市府中庭舉辦個人畢業畫作成果展暨第五次個展,他善用繽紛的顏色、大膽的線條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引領觀者認識唐寶寶的世界。

為迎接三月廿一日世界唐氏症者日,唐氏症基金會及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將在南、北分別辦理多項活動,昨天首先由「天使21號︱林宜均畢業畫展」揭開序幕,市長涂醒哲、林宜均的家人、用嘴巴作畫的「癱瘓天使」鄭慧蓮也是林宜均的學姊,都到場為林宜均加油打氣。

林宜均的姊姊林宜倩就讀嘉大視覺藝術研究所,昨天她擔任宜均作品的介紹導覽員,宜均五歲時看著姊姊宜倩畫畫覺得很有趣,在爸媽與姐姐的鼓勵下開始作畫。

林宜倩說,弟弟的畫作分為兩個時期,前期以色筆、蠟筆、水彩為主的兒童畫,後期在嘉大視覺藝術系副教授戴明德指導下,進入了素描與壓克力的領域,這次展出作品中的「爸爸」、「媽媽」就是壓克力畫作,單純的線條與豐富的色彩,強而有力,有著抽象畫的畫風,風格也變得成熟。

「因為愛,讓他畫出對生命的熱情。」戴明德說,宜均的畫風既活潑又自然,繪畫主題取材來自於生活,從年夜飯、舞龍舞獅、打鼓甚至兒童樂園的笑聲都可入畫,宜均畫作「就像不經意聽見微風中最美的迴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