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參觀罕病兒畫展 承諾幫小畫家找買家

2016/02/19 16: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下午出席「罕見疾病基金會繪畫班」總統府畫展開幕式,他開玩笑問一位罕病兒童是否願意賣出作品,甚至承諾對方會幫忙找買家。

一位名叫蔡永濬的罕病兒的作品,由於入選今年外貿協會賀年卡徵選,馬英九當場稱讚他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的小畫家,還問他是否願意賣出這一幅畫?

雖然蔡永濬說不賣,但馬英九還不死心,追問如果有人出比較高的價錢,賣不賣?蔡永濬認真考慮後改口說願意,還反問馬英九是否要買?馬英九則說,他願意幫忙找買家。

此外,還有一位小朋友的畫作以公民課為主題,上面不但有陳水扁、馬英九的名字,還寫著「九二共識」,馬英九稱讚小朋友對時事的掌握不輸給一般人。

馬英九在參觀後發表心得感想說,畫畫可以反應孩子的心靈狀態活動,這個展覽讓大家有機會窺視小朋友的內心世界,尤其這些罕病兒的身體有病痛,拿畫筆作畫有困難,還是可以克服困難。

由於欣賞畫作時,有一位小朋友當面問馬英九,五二0之後要幹什麼?馬英九致詞時透過麥克風說,「我告訴你,那是『國家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