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術館製售不明藥丸 疑吃死人

2016/03/02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62歲李姓婦人在公館鄉經營國術館,並販售成分不明的治筋骨藥丸,一名連江縣老翁疑因長期服用導致急性腎衰竭死亡,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昨天將李婦帶回依藥事法偵辦,並查扣藥丸送驗。

負責人稱祖傳 自己也服用

警方調查,李姓婦人於民國77年父親過世後,承接國術館,她沒有醫生、藥師及藥商執照,卻委請新竹一家中藥房依照她家祖傳秘方,代為製造治筋骨痠痛的中藥丸販售。

警方說,李婦十分低調,國術館沒有設立招牌,顧客大多是口耳相傳介紹,生意卻相當好,調查國術館近半年交易帳戶進出,就有66萬5000元,且李婦出貨採快遞到府,銷售地點遍布全台。

不過,苗栗縣衛生局接獲檢舉,指連江縣一名老翁於去年10月間因急性腎衰竭過世,老翁的女兒在整理老爸的住家時,發現不少國術館的藥丸,懷疑父親是因服用這種成分不明的藥物致死。

苗栗警方會同衛生局於昨天到李婦住家搜索,當場查扣一大包約10公斤的治筋骨藥丸、接骨粉、黑色藥膏貼布等,以及製作偽藥用空壓機及壓模機各一台。

李婦辯稱,這些配方是祖傳秘方,使用了好幾代,不會有問題,她自己筋骨痠痛時,也會服用。

無醫生、藥師及藥商執照

衛生局表示,李婦沒有醫生、藥師及藥商執照,卻擅自製作偽藥販售,已違反藥事法規定,將由檢警偵辦;另查扣的藥物,也會送衛福部檢驗成分,呼籲大眾來路不明的藥品別亂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