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鳳梨提早上市 寒害影響待觀察

關廟金鑽鳳梨已經上市,目前價格平穩。(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金鑽鳳梨已經上市,目前價格平穩。(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26 08: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受去年暖冬的影響,遠近馳名的關廟「金鑽」鳳梨熟成時間縮短,目前開始上市,比起以往同期,產量增加約廿%,區農會也正評估是否提前啟動收購、推廣的作業,及早因應以穩定價格。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鳳梨屬於熱帶作物,溫度越高,可加快果實成熟的速度,果肉的糖酸比也較為適中,口感更佳;去年入冬後,天氣型態偏暖,導致提前採收。關廟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郭勝德表示,一般開春後,金鑽就會陸續採收,直到年中,在四、五月時盛產;根據查訪,今年採收期較以往提前約兩週,暖冬效應明顯。

但郭勝德也說,一月份的超級寒流,讓不少快採收的金鑽裂開,有些甚至出現俗稱的「黑心」,果肉呈水晶狀或褐化,影響品質。由於當時低溫來襲,很多鳳梨仍在發育階段,因此今年的「凍傷」災情,以及是否造成大規模減產,仍待後續觀察。

關廟區農會第七產銷班書記林秋茂指出,目前頂級品的金鑽,每台斤批發行情有十五元,價格還算平穩,尚無波動的狀況。

郭勝德強調,關廟鳳梨栽培面積超過六百公頃,台農十七號的金鑽品種占了八成,由於產期早了半個月,擔心造成市場賣壓,計畫提前啟動收購作業,協助推廣、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