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4G公車啟航 搭204一秒上網

經濟部工業局、亞太電信與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合作,推出4G智慧公車,即日起啟航。(記者郭逸攝)

經濟部工業局、亞太電信與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合作,推出4G智慧公車,即日起啟航。(記者郭逸攝)

2016/02/26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公車也4G上網了!有經濟部工業局推動「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計畫」,由亞太電信執行,並與台北市政府合作,首波選定卅五輛二○四路公車設置4G伺服器,乘客以手機搜尋無線網路訊號,不限電信業者,都能體驗卅分鐘免費上網,網速最高可達70M,網站不到一秒就能完全顯示。

交通局副局長鄭佳良說,除了與電信業者合作建置網路外,資訊局也已在部分公車路線裝設TPE-FREE,手機免費上網車輛已達一千一百九十八輛。

不限電信業者 免費體驗30分鐘

二○四路公車行經饒河夜市、大安區等多個商圈及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東門站,乘車人次多,公共運輸處選定的卅五輛二○四公車即日起試行4G網路,乘客以手機連結無線網路訊號,輸入電話號碼,免註冊即可免費體驗卅分鐘,未來開放註冊後,還可免費上網三小時。

公運處科長何承諭說,年底將新增四十九輛公車設置無線上網環境,意即二○四路的八十四輛車都可手機免費上網;他說,實測網速最高可達70M,網站不到一秒就可完全顯示。

不過,有人擔憂公車乘客多,網速受影響,何承諭說明,使用人數較多,網速自然下降,但測量結果發現,公車滿載約五十人,同時上網的網速最少還有25M,五秒左右就能開啟網站。

何承諭說,目前已有廿處智慧顯示看板裝設伺服器,年底陸續新增四十處,民眾在六十處站點候車時也能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