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開到醫院 花蓮縣偏鄉獨老看病方便

壽豐鄉的村長、醫生、民代、鄉長等人都搭首發車前往醫院。
(記者花孟璟攝)

壽豐鄉的村長、醫生、民代、鄉長等人都搭首發車前往醫院。 (記者花孟璟攝)

2016/02/2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鄉下許多獨居老人家沒交通工具、無人接送,得坐公車去市區醫院看醫生,雖壽豐就有門諾醫院壽豐分院,但公車到不了,經各界爭取,花蓮客運一一二八班次開到醫院大門口,昨天上午首發。

花客增設門諾壽豐站 昨首發

包括壽豐鄉長張懷文、議員徐雪玉、笛布斯.顗賚、施慧萍及多位村長、民眾,昨天早上開心搭上公車,到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大門口下車後,受到院方醫護歡迎,搭車來的陳姓病人說:「以後看病方便多了」。

議員徐雪玉說,壽豐就有醫院卻沒有公車可以到,盼爭取花蓮客運一一二八、一一二二、一一三九等線都開到壽豐分院,今天首發的一一二八線是第一步,嘉惠豐田、米棧、月眉病患;但公車一天只有二班,從花蓮車站發車開到豐田火車站後原車折返。

她說,也希望增加一一二二線(瑞穗↓花蓮)路線到醫院,以及一一三九線(壽豐↓池南↓花蓮)班次,而一一三九線還希望能延伸到樹湖村。

縣議員笛布斯.顗賚說,交通部針對公車業者有偏遠路線補助,一一二二、一一三九都是補助路線,由於變更長度超過二點五公里,需向交通部申請,經費由縣府、公路局各半,已請立委蕭美琴協助向公路總局爭取。

壽豐分院腎臟內科醫師蘇高賓說,他的病人每週搭公車去花蓮美崙的門諾醫院總院洗腎,車程多了一個小時,問他「為何不就近在壽豐看病?」病人說:「沒有公車。」他說,新路線太好了,減輕病人舟車勞頓的辛苦。

門諾壽豐分院院長莊永鑣說,壽豐分院已成立六年,一般內科、心臟內科、腎臟內科、神經內科、家庭醫學科、老年醫學科、身心科、眼科、骨科、復健科、耳鼻喉科、泌尿科、牙科、婦產科、血液腫瘤科外,下個月也將新增小兒科,盼提供花蓮中南區民眾更充足的醫療資源。

花蓮客運1128線首次開到門諾壽豐分院,上午舉辦通車典禮。
(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客運1128線首次開到門諾壽豐分院,上午舉辦通車典禮。 (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