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賄選案辯論終結 4月22日宣判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南檢以涉及議長選舉賄選案,歷經超過10個月審理,在前日挑燈夜戰後,辯論終結,合議庭諭知將於4月22日下午五時宣判。(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南檢以涉及議長選舉賄選案,歷經超過10個月審理,在前日挑燈夜戰後,辯論終結,合議庭諭知將於4月22日下午五時宣判。(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25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南檢以涉及議長選舉賄選案,在去年四月提起公訴,歷經超過十個月審理,台南地院最近密集開庭,在前日挑燈夜戰後,辯論終結,合議庭諭知將於四月廿二日下午五時宣判。

李全教在二○一四年底當選議長後,隨即引爆政壇風暴,並且涉入多起官司,總計有議員賄選、議長賄選,以及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其中議員賄選案,李全教的競選總幹事黃澄清等五人一審已經被判處五年到一年七月不等徒刑,目前上訴二審;李全教本人雖然沒有被起訴,但台南高分檢已在去年底發回南檢繼續偵辦。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則在上個月廿一日一審宣判,台南地院判決李全教當選無效,全案目前上訴二審。

三起官司中,牽扯人數最多、審理最複雜的則是議長賄選案,南檢在去年四月以行求賄選,一口氣起訴了李全教(五十六歲)、無黨籍市議員郭秀珠(五十六歲)、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委蔡啟新(五十二歲)、前台南縣議員楊明達(六十二歲)、吳春成(六十三歲)、議員谷暮.哈就的前任總幹事羅進生(六十六歲)、前西港鄉長卓華民(五十八歲)、郭秀珠服務處執行長林聰彬(四十八歲)等八人,並且繼續追查金流,但沒有進一步發現,因此在去年十一月再將李簽結;另外兩名涉案市議員莊玉珠、曾王雅雲則予以不起訴處分。

全案在審理過程中,多次遇到議會開議,以致拖延審理進度,但因全案備受社會矚目,法官只要有時間,就排定密集審理,前後開庭超過五十次,前天晚間還挑燈夜戰,完成辯論,法官諭令將在四月底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