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鄰近建物 車站外觀調整色調

捷運綠線車站強調通透感,此為示意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捷運綠線車站強調通透感,此為示意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6/02/2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捷運綠線為高架化,沿線居民過去一直擔心軌道及站體將衝擊環境,工程單位表示,站體設計強調通透感,文心路段也全部加蓋隔音牆,減少對周遭住戶的影響。

負責捷運綠線工程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綠線車站屋頂採曲面造型,傳達飄動的概念,使用材料則是輕、簡、透的鋁合金,未來清潔管理簡易且耐用性佳;車站外觀配合鄰近建築物調整色調,並利用不同形式及圖樣的玻璃帷幕,與現有環境融合,例如,G12站在南苑公園旁,將以綠葉表達自然寧靜的氛圍;G10a站鄰近圓滿劇場,會以圓點呈現繽紛色彩等。

交通局長王義川特別要求北捷局將規劃設計圖交市府參考,選定最適合台中的意象。

另外,文心路段因鄰近現有建築物,且兩側大樓林立,全部加蓋隔音牆,避免捷運聲響影響附近居民;至於北屯路段,王義川表示,隔音牆將間隔設置,未設隔音牆的路段未來若有需要,屆時可以加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