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幹線公車五七九 下月上路

交通局方便民眾搭乘及宣導新路線,已在停靠的公車站牌上方張貼大型路號標示。(記者黃鐘山攝)

交通局方便民眾搭乘及宣導新路線,已在停靠的公車站牌上方張貼大型路號標示。(記者黃鐘山攝)

2016/02/23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預計三月啟動的「幹線公車五七九」,比照台灣大道三○○線幹線公車,將既有路線調整為五、七、九開頭,即五○○、七○○、九○○三條路線,讓民眾一目瞭然;下半年再以「環狀公車」概念,規劃二○○、四○○、六○○、八○○偶數幹線公車,路線與「幹線公車五七九」垂直,逐步建立台中公車路網。

班次配合沿線通學 跳蛙式停靠

交通局長王義川廿二日表示,「幹線公車五七九」預計三月起上路,班次配合沿線學生上、下學時間,而且是只停大站的「跳蛙式公車」。相較原路線減少一半停靠站數,一趟可節省廿分鐘時間 。

交通局為方便民眾搭乘及宣導新路線,已在停靠的公車站牌上方張貼大型路號標示,並透過學校發放學習單,告知家長、學生,以及在沿線的早餐店張貼路線圖與傳單;王義川局長也前往豐原高商及豐原高中發放宣導傳單,並利用豐原高中朝會時間,向同學說明這三條新闢路線的行駛路線與特色。

王義川說,目前豐原高中僅有十二路公車行經,學生到豐原火車站轉乘十二路公車上學,卻常因班班客滿而「望車興嘆」,學校為此租用遊覽車,載送學生往返豐原火車站與學校,學生也必須另外繳交遊覽車費用。

未來七○○、九○○路公車,將以豐原高中為終點站,學生不僅可以直接從市區搭公車上下學,解決到豐原火車站轉乘遊覽車或公車的不便,新增的運能也能大大紓解十二路公車的擁擠情形,對學生是一大福音。

王義川強調,「幹線公車五七九」將比照現有的三○○路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調整既有路線為五、七、九開頭的路線;相較於三○○路等單數號幹線公車,皆以台中火車站為中心輻射向外,下半年將以環狀路網概念,規劃二○○、四○○、六○○、八○○路偶數幹線公車,路線將與單數幹線公車垂直,不經過台中火車站。

標榜「快省準」的幹線公車579,班次配合學生上、下學,相較原路線一趟可節省20分鐘。(記者黃鐘山攝)

標榜「快省準」的幹線公車579,班次配合學生上、下學,相較原路線一趟可節省20分鐘。(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