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駕到! 百年宮廟告別歌舞秀

市府文化局舉辦「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邀請45支表演團隊共同大匯演,希望大家扶老攜幼到場觀賞精彩的藝文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市府文化局舉辦「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邀請45支表演團隊共同大匯演,希望大家扶老攜幼到場觀賞精彩的藝文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2016/02/17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媽祖駕到!熱鬧的春節假期才剛結束,台中市文化局推出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替三月媽祖系列宗教盛會暖身,邀請在地等四十五組藝文團隊在十二宮廟演出,邀民眾走訪宮廟並看藝文演出。

邀45組藝文團隊 在12宮廟演出

文化局今年「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擴大規模舉辦,市長林佳龍指出,今年進一步結合電影拍攝,持續將媽祖在地文化發揚光大,並促進台中市的觀光與城市經濟。

文化局長王志誠更指出,除將結合電影拍攝外,今年媽祖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二月到五月在十二宮廟演出,跳脫以往的歌舞秀,轉型為傳統戲曲、表演藝術與文化創意為主,安排歌仔戲演出、陣頭及表演團隊匯演,讓民眾體驗精彩的藝文享受。

文化局指出,這次邀請在地包括台中市青少年交響樂團、台中市交響樂團、樂成宮南管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泰雅原舞工坊等團體,及國內知名團體如明華園戲劇總團、天才鋼琴手黃裕翔等參與演出。

其中,小青蛙劇團還特別編排「南屯萬和宮老二媽故事」、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製作「大庄浩天宮遶境故事」、台中木偶劇團穿插「豐原慈濟宮文史故事」等與媽祖文化有關的演出內容。

媽祖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將在包括新社九庄媽、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台中樂成宮、梧棲朝元宮、台中萬春宮、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大里杙福興宮、北屯南興宮及大肚萬興宮等十二座宮廟演出。

演出前將發送「媽祖金箔書籤」

文化局指出,從廿二日元宵節晚上七時開始,將有十八組表演團體分別在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與大庄浩天宮三大宮廟同步演出;其中大甲鎮瀾現場將提供廿組猜燈謎獎品,其他場次至五月廿八日以前,每場演出前卅分鐘現場發放二百份限量金猴年「媽祖金箔書籤」,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