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三月開播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即將在3月開播,成為全國首家媽祖信仰網路電視台。
(記者張勳騰攝)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即將在3月開播,成為全國首家媽祖信仰網路電視台。 (記者張勳騰攝)

2016/02/07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民駱調彬,因長年對於白沙屯媽祖信仰,十五年前返鄉成立「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首創白沙屯媽祖徒步GPS衛星定位及白沙屯媽祖進香直播,努力傳播白沙屯媽祖文化;駱調彬憑著他在電視節目領域的專業,將成立全國首家媽祖信仰網路電視台,預定三月份白沙屯媽祖進香前開播,目前節目暫定在每月的雙週末播出。

十五年前駱調彬從電視節目領域,退下回到從小生長的家鄉通霄鎮白沙屯,成立公義性質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後,一直努力發掘老故事、老照片、做田野調查與記錄與研究,傳播白沙屯媽祖信仰紀錄;近年來更結合信眾舉辦「慈悲媽祖心、濟溺扶傾獻真情」關懷救濟活動,深獲好評,網站開辦迄今瀏覽人數已達九百三十五萬人次。

駱調彬並不滿足,期盼讓白沙屯媽祖文化觸角邁向國際,最近憑著他的專業,斥資一百五十萬元擴充機器設備及架設多機作業的攝影棚,將成立全國首家媽祖信仰網路電視台,預計三月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前正式開播。

駱調彬指出,開台前期將會邀請學者、專家達人來談白沙屯媽祖,未來盼有機會可以讓更多的白沙屯媽祖信徒,有機會將自身與媽祖的故事,說給大家聽,讓大家不只是在進香期才能與香丁腳碰面,而是透過每個月雙週的定形化網路電視節目,讓全世界的媽祖信徒都能分享與探討白沙屯媽祖文化。相關訊息可上(http://live.baishatun.com.tw )或(http://www.baishatun.com.tw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