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進香》24日擲筊決定時程 網路直播

白沙屯媽祖進香日程,廿四日擲筊決定,「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全程直播。(記者蔡政珉翻攝)

白沙屯媽祖進香日程,廿四日擲筊決定,「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全程直播。(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1/22 06:00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廟方將於廿四日擲筊,決定今年徒步南下雲林北港朝天宮的進香時程。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也將全程直播,讓無法到場觀賞或是擠不進大殿信眾,上網就能掌握擲筊現場實況。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長駱調彬說,週日中午十二點起,網站就會開始進場全程直播,轉播過程中,也會陸續播放未曾發行的精彩MV,以及多支國際版本的「白沙屯媽祖進香」CF廣告,精采可期,敬請信眾期待。

駱調彬說,這是首次嘗試,現場還看不到,只有網路直播才看得見,信眾用手機就可看到HD畫質的精彩畫面。

白沙屯媽祖徒步南下北港進香,已有約兩百年歷史,進香路線飄忽不定,全由媽祖決定,是最大特色,已成為台灣宗教界盛事;近年來,年年超過萬名信眾報名隨行,也被文建會(文化部前身)列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活動資產。媽祖進香啟駕、出發、抵達北港朝天宮、進火、回鑾等日期,則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十五日擲筊決定。

駱調彬說,有感於往年擲筊現場拱天宮幾乎都被信眾擠得水洩不通,今年特別採用多機位轉播,讓轉播全程無死角,信眾也能看得更清楚,在家手機上網或電腦連上網路,信眾們就能感同身受擲筊盛況,大家一起「瘋媽祖」!

苗栗縣府文化觀光局將舉辦「金猴騰祥」新春揮毫活動,有書法家準備了金猴的圖騰,也有人當場畫祥猴。(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府文化觀光局將舉辦「金猴騰祥」新春揮毫活動,有書法家準備了金猴的圖騰,也有人當場畫祥猴。(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