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作木船培訓 30師生7天做10艘

師生經專家指導,以木板當骨架,包上布,上防水漆,再彩繪,七日完成造舟。(記者方志賢攝)

師生經專家指導,以木板當骨架,包上布,上防水漆,再彩繪,七日完成造舟。(記者方志賢攝)

2016/01/26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光榮、旗津與大寮國小卅位師生,參與中山大學的「手作木船培訓營隊」,在旗津舢舨文化保存基地,師生們將以七天的時間,從釘骨架、打磨與上漆,動手完成十艘四米獨木舟,並於寒假結束前,在愛河碼頭舉行風光「下水」儀式。

這項「手作木船培訓營隊」於本月廿三日至廿九日展開,二個梯次的營隊,參加者將共同完成十艘四米獨木舟,卅個名額在寒假前就已額滿。卅位師生經由專家指導,以木板當骨架,包上布,上防水漆,再彩繪,七日完成造舟。

造舟步驟很繁複,尤其上骨架與打磨部分,需要大家合力參與,還要不斷矯正,若船體「姿勢不正」,會影響接續的製造過程。師生們依序將舟身龍骨、舷骨到肋骨上架,二天完成船的骨架,正待蒙上船皮、彩繪,就可大功告成了。

高市光榮國小校長李哲明表示,學校鼓勵孩子於寒假時完成一項挑戰自我的任務,海洋是高雄市重要的城市精神,造舟活動讓孩子們用更親近方式接近海洋,透過實際製作獨木舟,也學習獨木舟操作、水上救生技能等,推廣海洋教育,體現出海洋首都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